不知道是哪一天開始的

某一次我在唱片行買CD,結帳時看櫃檯旁有一個某基金會的捐款箱
(好像是什麼關懷殘障之類的)


突然我就發了佛心想說,那..就順手捐一下好了!
然後一接過發票,一手就準備往愛心箱裡塞。



結果,

完全就給他很糗的是...
那箱子是要捐零錢用的!!我還裝闊氣的想把發票都塞給他XD



然後...就很窘的跟店員對看了1秒說~

ㄟˊ...
不是捐發票嗎?哈哈....(笑的狠僵..)



再來趕緊把手上找的零錢通通丟進箱子裡,
然後用跑百米的速度離開案發現場!!



(我離開後店員應該瘋狂的在笑著吧!!)




痾....我離題了




------------------------------------------------------------------------------------------------------




我要說的是從那一次之後,我就突然發自內心的,只要看到那種
有貼著紅色愛心的透明小盒子放在結帳台,就會順手捐一些零錢or發票
(絕對不是因為愧疚才捐喔)



結果

最近因為想說常常在7-11買東西,每次一手要拿東西,又要空一手找零錢
又為了要邊拿皮包收錢,邊閃到旁邊給下一位顧客結帳把自己搞的很忙,



所以我就買了一張icash儲值
這樣還真的是省下我不少麻煩吶~



因為每次我去7-11都會買一堆出來,所以手都是很忙的狀態



從此以後我出門就帶一張儲值卡就能輕鬆去買東西,
結完帳只要把儲值卡往口袋裡塞,拿著東西就很瀟灑的走人(撥髮..)



事情就是這樣的...(終於要說重點了..)




那天我等著結帳的同時,又在櫃檯邊亂看了一些週邊擺放的商品
然後眼角餘光就喵到了那個透明的盒子!!



這時我當然很佛心的想捐一下
突然我心中抖了一下...




阿...我身上沒半毛錢ㄟ...



然後我又突然的陷入了一種庸人自擾的情緒裡



因為我突然想到,
現在的科技這麼的發達,讓人們帶著一張卡片就能出門瞎拼!
要是像這樣一卡在手就出門的人越來越多時,納誰還會順手捐愛心啊??



然後,
我突然的就悲傷了起來... ....




回去的路上我打開MP3裡的音樂,
點選小小低落情緒的那一個資料夾,讓裡面帶點灰色的樂章陪我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op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