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   回家   隨口一句:有沒有東西吃啊?
客廳   看著電視的老爸   默默的看我一眼   無聲


我   進房間...


樓下傳來微微的香味   有人在煮東西...
打開房門   廚房老爸正炒著我愛吃的菜

  

-------------------------------------------------------------------------

我們家的人都不浪漫,
不會互相說什麼感性的話,就連關心的方式也是很彆扭
通常口氣都還帶點命令的方式,
但我們都知道那其實是關心


從小我們家就都是老爸煮飯,
聽媽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和老爸很早就協議好了
其實以前是老媽煮,不過打從我對食物有記憶以來就都是老爸煮了


老爸煮其實比較好吃,
以前我都覺得家裡爸爸煮飯很正常,不過當同學知道時常常,蛤~~~~
真的喔~然後覺得老爸好厲害!
我才發現,對厚~~!別人家不都是媽媽煮嗎?



我們家小孩和老爸很沒話講,
常常一整天下來也講沒幾句話,其實我也很想突破這種狀況
但是,我試過感覺真的怪,硬是要聊也聊不起來


我知道老爸很關心我們,只是他都默默的關心
老爸最擅長的關愛表現在他煮的東西

老爸常燉一些補品或湯,因為他早睡我們晚回家
所以桌上常會看到老爸留的字條



或者他要叮嚀的話,都會寫在紙條上



這也是我們的溝通方式吧~


然後你只要去開電鍋,裡面就有熱騰騰的湯可以喝



老爸煮的香菇雞湯是我的最愛


老爸最常問的就是...吃飯了沒?
前幾天我問有東西吃嗎?然後他什麼都沒說就默默的跑進廚房煮東西

其實我在心裡偷偷的感動...



雖然我常常抱怨老爸的一些壞習慣,(我就是愛碎碎唸.比老媽還像老媽)
但我知道那是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老爸以前不是這樣

有一次我跟老媽聊天,我說:爸買了那麼多菜,可是都不煮來吃,只吃肉!
(因為老爸有血壓問題,其實我滿擔心ㄉ)
老媽說:老爸是懶的煮,有一次媽煮了一大盤,結果老爸竟然一個人吃光光!

我聽了之後,真的是有點慚愧
老爸都煮給我們吃,結果卻懶的煮給自己吃


所以,我放假時都會煮一些菜放桌上,因為我知道老爸會吃
就算我要出去,我還是會煮一點菜,假裝是自己要吃的留給老爸

但是回來如果發現老爸沒吃,我會小生氣


我們家的小孩看到桌上有飯菜,
一定會吃,就算要出門也一定吃完在出門,是默契
因為不忍心老爸煮的菜放著沒人吃,東西煮了沒人吃的心情會很傷心吧~!



偶爾聽到老媽和老爸的對話,才知道老爸什麼時候又生病了,
或者身體哪裡又出了毛病,
才發現,老爸已經不在那麼強壯了,

才知道,原來我對老爸這麼的陌生,明明就住在同個屋簷下
卻是這麼的不了解他...





老爸~
雖然這樣,不過偶爾你也該改一下不好的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usetop cat 的頭像
    Housetop cat

    屋頂上貓。叫。春。。

    Housetop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