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開的季節~ 山裡,城市裡,生活周遭處處都充滿著花朵。


喜歡花兒的人啊~ 該到處走走欣賞那些花兒們的美麗姿態


3~4月期間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雖然說沒辦法到日本去看滿接滿地的櫻花勝景

但是到台灣各山區走走也是能夠欣賞到櫻花的呢~

比如 ...去年在苗栗的碧絡角 ...



而今年呢...趁著去嘉義賞燈會順路到阿里山上走一回

我發現自己還滿念舊的,還記得去年的八八水災造成了很多地區嚴重毀損,阿里山也不例外 !

心裡一直很掛念阿里山上的風景,也許是上一次的回憶太美好,所對那裡有了感情。



這次去是三月初,一直吵著要去阿里山看櫻花,其實花期還沒到,也只有部分的櫻花開了

只是很想再回去走走看看。







2/28                          台灣燈會

 
下了班和同事回我家整理一下,隨便吃個飯就準備往嘉義出發 !

今年度的主燈在嘉義,所以我還滿期待燈會的,不過看完之後我能用失望來形容我的心情

我覺得辦的普普通通感覺比台南辦的還遜色耶 !所以我也沒有拍到什麼,哈哈‧‧‧


 


這是地陪美容師小惠惠~~




有我愛的龍貓ㄟ~~~

還記的小時後每到暑假,電視台都會播放宮 崎駿的動畫作品,我可事都準時手在電視機前收看呢!!




很愛這種遍佈燈火的畫面~


當天一直覺得也太沒有人潮了吧!這可是主燈場耶 ~~~

後來才知道早先施放煙火的時候出了問題,所以才會沒什麼人,不過也害我們沒看到主燈運轉(嘆..)




結束之後我們去吃了小有名氣的金馬肉粥不過呢我真的不知道他有名什麼耶




這肉粥就像是夏天媽媽會煮的竹筍粥一樣,口味也普通一碗20元。

其他也點了一些菜色,雖然家位都很便宜不過份量也都少少的~ 所以基本上我也沒有很推薦就是了 !





3/1                                賞櫻


前一天晚上吃完消夜後又在露天咖啡座聊天,所以就寢時間已經很晚了

想當然爾隔天大家都都爬不太起來,一拖再拖等真正出發要道阿里山的時候都已經快11點了。



一路上我一直抱著很興奮的心情上山,因為我好期待那些美好風景!

車緩緩的開著,沿途都是曾經走過的足跡,每一個地方都有和姊妹們一起拍照的回憶

那個時候光是上山就花了我們四個多小時,呵呵 ...當時真的是拍照拍太兇了



不過漸漸的路程中被八八水災破壞的道路慢慢浮現,我的心情也跟著有些Down ...




台18線的路況




原本兩側該是綠油油的樹林,線再只看的到落石和黃土




突然在半途中有管制車輛都被擋了下來,我下車到最前頭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施工的大嬸跟我們說要等上頭的人下來才能放行。

才詢問沒多久馬上就有其他的人從山上下來說可以通行了,正要走回車上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個

山中來的朋友 .....!!!!!!!




就是他 !!!不過他歸西了 ~~ 看起來似乎有毒 幫他拍個遺照 !!




你看看~ 一長串的車子等著上山呢 ! 雖然阿里山已經殘破不堪




後面那位小惠惠以阿婆的姿態大搶鏡頭 哈哈~!!




天外飛來一隻金龜子 ~ 


 

春天吶 ~~~各種花花草草都出來曬太陽囉!




接著出現的是某路段有戶人家種植的櫻花樹 ~ 我美麗的主角




在來是假裝有運孕身的張Saya (摸肚子是因為胎動?!)


 

緊接著是復古大賞照片兩組 哈哈~(我很佩服他的膽識)




還是讓櫻花多現身吧 ! 以免傷眼睛XD


 

山櫻花好嬌豔,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哈哈(羞)




逆著光一樣美麗耀眼 ~~




美的畫面你說是不是 ?




路上一直能看到各種花卉,看著看著心情都超好!




山林里滿是一些我說不出名彙的花朵





天氣是那麼的好~ 我好久沒好好的看看天空了 !

不過好心情沒讓人持續太久,因為我是個大遜咖 !!! 都還沒到達目的地我就暈車了

馬上要求停車,在路邊小吐了一下




而且吐完後我居然還記的拿起像機拍照,哈哈哈~~~~~~~~~~


 
 
 

我愛這一路上的風景 ...........


 

 你看吶 ~那些藍天,那些搖曳的樹影,我睜大眼睛好好的全記著。





其實阿里山還有好多都沒有修復,不過還是有許多國外的觀光客前來遊玩




我說~ 自拍嘛 ~放輕鬆點 !! 全躲成這樣感覺很搞笑呢XDDD


 

新夥伴是小兔 ~~~ 也幫他跟櫻花拍照留念囉 !




以前常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這畫面,現在自己拍特別有趣 !!




不同的角度有不一樣的看事方法,拍照也一樣 !!

我好愛拍電塔~~ 看到電塔都特有感覺 !




這是日本的櫻花白色的幼有些粉粉的~我好喜歡




整個徒步區就只能走到阿里山派出所就不能再前行

所以感覺很掃興,一路來到了這裡除了昔日的景緻不復以往外

連能逛的地方都縮減了一大半,小火車停駛車站也只剩拍照留念的功能

希望程建的速度能夠再快一點,讓往日的榮景再度出現,我真的是覺得好可惜喔~~~




像不像香菇??




其實森林遊樂區裡的櫻花沒有很多了,聽到某位管理員在抱怨說

森林管制所一直都沒有意願在種植新的櫻花樹,88水災之後的櫻花數可說是寥寥無幾啊~




一位小妹妹走路走酸了,不過他的媽咪都不理他,哈哈~ 他的動作超可愛的 !!




最後來幾張花季寫真~~~



Saya害羞出場~



我帶了幾朵山櫻花回家紀念 ...



復古色調裝情調~( 肩帶跑出來煞風景XD)





最後我抱著有點失落又感傷的心情離開阿里山,因為那曾是那麼美好的地方

我再心裡祈禱著不久的將來將會復原,到時候我會再來拜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op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