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過去老式的建築

所謂的一磚一瓦都是那麼的有特色







時代一直汰換,過去的事物也漸漸的被取代

以前覺得老舊的,在一陣追逐新鮮的腳步中停下來。

發現,那些急於替換掉的事物是如此美麗。



卡幫我拍這一張的同時

隔壁人家剛好有為太太拿著夜壺出來倒

哈哈... ...那個風景真的是很有趣啊~~

 

連環自拍~就當作鍛鍊手臂啦~~



瀏海一直中分害我出糗~



我最愛的人物表情~笑!





這張叫~站在高崗上(??)



再把我臉拍圓你試試看!!!

 

我們在這一戶人家前面拍,結果沒想到突然有人走出來,是一位媽媽。

 

害我們嚇的尷尬狂笑~~那個媽媽也再偷笑!


走著走著...

我們回到老街上,看到小吃忍不住停下來品嘗~~



炸蝦人餛飩~在安平老街裡有很多家在賣,吃起來酥脆可口!



而且感覺很大一顆。



偶個人認為灰常的好吃~~



再來是棺材板~~

據老爸說~以前正統的棺材板內餡是將一些內臟類的食材拌炒勾芡,再以表皮炸的酥脆的厚片吐司呈裝

但是現在的棺材板已經都改良過了,所以時才大多改成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雞肉、豬肉取代內臟。

所以現在的感覺比較像玉米濃湯~~



現在的棺材版也是不錯吃啦~!



卡卡吃的太起勁,把刀子用斷!!!哈哈~~~

不知道是刀子太弱還是卡太粗魯!!



這一家在假日人超多的!!都沒有位子坐的說~



它就位在老街的入口處沒多遠的地方

不過~吃這些油炸類的食物,強烈建議帶一杯綠茶解油膩!!吃到後來才不會覺得太膩~





老街裡有一些藝品店,也有些復古小攤位,尤其蜜餞行有好幾家

蜜餞行裡販賣的一些古早零嘴,都能讓你勾起小時候的回憶,或者小時候沒有嚐過的也可以趁機買來嚐鮮喔!!

 

劍獅呈~

自古以來,趨吉避凶即是華夏民族的共同習俗。

早期科學不發達,人類往往將許多無法解釋又令人心生恐懼與不安的現象,歸之為「超自然」的力量,
為平安生存進而順利延續後代,遂發展出許多向神靈祈福及避免禍害的儀式,辟邪文化因而逐漸盛行,辟邪物亦隨之而生。

民俗中用來制煞驅邪的辟邪物亦稱之為「厭勝物」,

常見的有石敢當、風獅爺、劍獅、刀劍屏、八卦、太極等;
不論何者,皆藉由辟邪物的造型與涵義,透過宗教儀式的安置,希望達到避煞祈福的作用,進而安頓人心。


更多劍獅相關由來與介紹:安平劍獅

 

去安平一定要去看看劍獅喔~那也算是那裡的特色呢!



茉莉巷裡某一戶人家種的花





這戶人家在機的牆外種了滿滿的花,讓行經這裡的人除了春天會有茉莉花香外,

還有其他美麗的花可以欣賞。

 
 

這是今年過年和爸媽一起來的時候拍的

 

順便回憶一下那時拍的照片~旁邊是我可愛的老媽

 

看著兩個老夫妻這樣的畫面感覺很好,希望他們到了很老還是這麼一直走下去

 

經過調色很有上海老味道~~

 


過年來的時候茉莉花都還沒開呢~

現再花正在開靠近文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





感謝那一戶種花的人家把茉莉巷妝點的如此美麗~





從茉莉巷走出來我們又去龍伯坊吃挫冰~

想想那一天我們吃的東西還真多~!!





菜單~我們點的是冰品



我點的是麵茶冰
麵茶我吃過!就是那種裝載黃色的包裝裡面的麵粉。

那天我看到報紙才知道說,原來麵茶就是低筋麵粉入鍋一直翻炒到呈黃色,再加入糖粉半炒至均勻
就是麵茶~!!

國小的時候都會和同學再掃地的時候,偷跑到學校外的柑仔店買零食,
有時會買麵茶,常常因為吸一大口而被麵粉嗆到!!



南瓜冰~~

沒聽過吧!就是南瓜泥+紅豆+煉乳=南瓜冰
菜單上寫著『強力推薦!!』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囉~!




說到這兩碗冰的口感...
我們一致覺得都太甜了!!糖水加的太多,害我麵茶冰只吃一半就嚥不下去了!根本太甜啊!吃的我都覺得糖尿病快發作了!


南瓜冰的口味則非常的奇妙~
我一開始有些不能適應,卡卡則猛誇好吃!!但...吃到後來還是覺得很甜(糖水的關係)


麵茶冰~35元
南瓜冰~
50元


位址也在老街入口處

 


這是我們吃最多東西的一天了!!
枉費卡卡下班還去跑步,這下都補回來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op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