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麵攤很多,名號也很多,
什麼汕頭意麵啦~陽春麵啦~擔仔麵啦...等等

我覺得在各個地方吃意麵,比起來最好吃的是台南的吧!


你說哪裡的肉燥能炒的像台南的這麼香?
你說哪裡的麵攤能像台南的料多味美?


雖然台南的口味總是讓人覺得,有種吃不出來的甜
也許外來客總是吃不慣,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台南的美食更有專屬於自己的特色~!!





恭仔意麵是小美帶我去吃的,
以前下班後我都習慣想吃宵夜,但是身邊的人都怕胖沒人願意陪我吃
所幸我有一位永遠都吃不胖的朋友『小美』



你看他有多瘦~


這家恭仔意麵是小美和他的愛人,常常去吃的麵店
基本上我覺得這家店有點不是很好找,

但是因為他還滿有名的(我後來才知道他真紅)
所以生意很好,
而且老闆又很親切,我覺得他滿搞笑的!有去那裡吃東西一定要跟他聊聊天!
跟他聊天真的很有趣!



恭仔意麵已經是60年的老店了,
已經是老爸傳給兒子的那種老~店了啊~!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一句話,越髒的麵攤東西越好吃!
But,恭仔的麵攤是很乾淨的!!




第一次去吃恭仔的麵我覺得很神奇,
因為沒看過乾麵有蝦子的!
而且不會很小隻喔~而且麵的上面點綴的不是蔥是芫委喔~


我很怕味道很濃的芫委,
為了不被我挑掉浪費了,我都會先告訴老闆不要加!


他們家的肉燥很香~麵很Q
我很愛吃肉燥乾麵,不愛麻醬麵,所以每次吃恭仔的麵,因為不會很大碗
讓我很想多叫一碗來吃說~

他們家有大碗的啦~阿不過我素女生ㄟ,吃大碗的會嚇到人家啦!





他們家的水餃也很棒!都是每天現做的
皮不會太厚,餡料實在~
不過捏~他們家的醬油一直給我一種奇怪的口感,好像有一點甘甘的味道
不像是一般的醬油,好像加了什麼在裡面!

還有鮮蝦餃~喜歡吃也可以買一整包生的回家煮!





小美每次去吃都會點豬腳,有分乾的和湯的
乾的上面淋了肉燥和蒜泥,還有韭菜~豬腳軟軟QQ的而且不油膩!

還有恭仔家的辣椒炒的很香~但是不怎麼辣就是了




菜單上的貢丸湯還寫錯字,寫成貢員湯了




小美是這一次的外景主角~!






常常被報章雜誌報導,還有和台灣最美的歐巴桑美鳳姐的合照吶~




我幫恭仔拍照
恭仔嘴巴一直喃喃的念著什麼,我叫他不要亂動


他說~「你知道我拍照嘴巴都唸什麼嗎?」

我~??

他說~「我都在嘴巴唸阿密陀佛

我~(驚!!!)

他說~「這樣我的臉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兇!!」

....


哈哈哈哈~~~這真的是很有趣啊~!
因為恭仔的臉看起來很兇!!




然後我在牆上發現了這張公告


我跟老闆說~阿你還有在收學徒喔?!!

老闆說~就是教年輕人一點技術啊 ~
              不然現在失業的那麼多,你看很多年輕人都找不到頭路
              所以我就想說來教他們技術,有點回到像上一輩的人那種師徒傳承的感覺



我聽了真的是覺得很溫暖ㄟ,
你看有一位這麼善心的人,開著一家小麵店,然後想貢獻一點什麼幫助社會
(聽的我都想流淚了我~)



人的年紀越來越大,好像也越來越容易被一點小事情感動ㄟ
以前我是看什麼電影,什麼小說都不會哭的那種,管你說他有多感人都一樣



現在反了,
看著窗外的落葉會讓我感傷,
聽著抒情慢拍的音樂會讓我感傷,
看電影被小角色,被平凡的故事感動的狂掉淚....

對生活周遭的事物越來越敏感,對什麼事都很有感觸






鬼咧...歲月的洗禮還真的是會改變一個人啊~






不過有些是還真的是不會變,
例如...依然很毒舌,依然很直來直往,脾氣仍舊很差,朋友依然不多,依然一個人...






恭仔肉燥意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32號(舊正義街)
                           TEL:06-2217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op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